| 无障碍浏览 | 繁體版 | 网站地图
区委 | 区人大 | 区政府 | 区政协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鼎城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4 09:22:52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9日至10日,鼎城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以来的鼎城区残疾人工作,对未来五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并选举产生了鼎城区残联第六届主席团委员和市残联第次代表大会代表。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颖、鼎城区委副书记、区委统战部部长翦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军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凡、区政协副主席林新忠等领导参加会议

    在鼎城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鼎城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曾立初报告了第五次代表大会工作。鼎城区残联第五次代表大会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市残联的精心指导下,在统筹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和决战残疾人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的同时,不断提升残疾人保障服务能力,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报告指出,五年来,鼎城区残疾人各项重点工作一直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多次获得省、市表彰。五年来,有4.3万人次残疾人获得城乡医疗救助,代缴了1.9万人次残疾人的养老保险,分期分批对850名困难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设施改造,为2.13万人次残疾人提供精准康复服务,重点扶持227户农村残疾人发展种植、养殖业、小型加工业和个体工商业,残疾人的基本生活得到更好保障,残疾人的基本公共服务的不断拓展,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更加广泛。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鼎城区残联要实施残疾人“基本保障提优计划”,提高残疾人生活保障水平;实施残疾人“生存发展提优计划”,提升残疾人参与社会能力;强化残疾人事业发展保障措施,优化残疾人事业发展环境,奋力开创新时代残疾人事业新局面。

    会议共有164名代表参加,符合规定人数。会议选举产生了鼎城区残联第六届主席团委员和出席市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并完成了肢残人协会、盲人协会、聋人协会等5个专门协会的换届选举。


终审:鼎城残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