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繁體版 | 网站地图
区委 | 区人大 | 区政府 | 区政协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常德市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换发启动仪式在鼎城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6 14:58:06 浏览次数: 【字体:

常德市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换发

启动仪式在鼎城举行

 

1月15日,常德市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换发工作启动仪式在鼎城举行,10名残疾人现场换领了首批智能化残疾人证。湖南省残联副理事长候建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龚德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熊辉出席。
    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是集身份识别、业务管理、社会服务功能于一体的新型证件,克服了以往纸质残疾人证易磨损、易仿制、信息采集不便的难题,通过与公安、交通、财政等有关部门协作,实现了对残疾人的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管理。不仅如此,第三代残疾人证除实现残疾人基本服务和业务管理外,还加载了常德一卡通互联互通卡功能,残疾人领到残疾人证便可直接持证免费乘坐公交车。
    龚德汉在启动仪式上指出,本次证件换发将于2020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由市残联牵头,采取集中采购的方式,实行公开招标,确立有资质的相关公司来做好换发工作;要强化领导,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圆满完成。
  
   
截止2019年底,常德市已办证残疾人达17.62万人,自2018年被确定为全省第三代残疾人证换发试点工作市以来,各项工作严格按照中国残联“七个统一”原则稳步推进,运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为残疾人提供更精准的个性化服务,探索了智能化残疾人证建设管理模式。据了解,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将在2020年6月底前完成换发工作,同时,鼎城区也将同步推进换发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