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繁體版 | 网站地图
区委 | 区人大 | 区政府 | 区政协
您的位置: 首页 >残联风采>自强助残>详细内容

我与辅具的故事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9-1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与辅具的故事
 
  
 生命有时候就像是一道彩虹,美丽并不是它们有五颜六色,是因为它承受过了大雨的洗礼。
---题记
  
   金秋,九月的天气总是那么的善变,一会儿是乌云密布,一会儿是暴风骤雨,这会儿又晴空万里。我想,我们之所以那么喜欢九月除了丰收的喜悦可能更期待那雨过天晴之后的彩虹吧。
   那是九月,那年我十八岁,同学们都带着大学生活的憧憬走进了校园,而我却是拄着爸爸做的拐杖走进了常德市假肢站。那个暑假我一直呆在家里,想了很多,譬如高考的失利,在学校生活的点点滴滴,父母的期望,还有以后的生计,有懊恼,有后悔,有愧疚,更多的是迷茫。在朋友的劝说下,我决定了到假肢站碰碰运气,“虽然那几次手术都失败了,或许还有扔掉拐杖的机会呢”,坐在去县城的中巴车上,我拍着萎缩的变了形的右腿喃喃自语道。假肢站的胡主任接待了我,看过我的情况,给出了一个矫形器的方案,那一刻我有了十几年从来没有的开心,我终于有机会扔掉那拐杖走路了。接下来的一个月,我忍着疼痛不顾劝阻不停的训练,皮都磨破了也不觉得疼,我就想只要能快点扔掉拐杖,扔掉过去,这点痛又算什么。终于,一个月后,我成功了,七次手术失败了的我终于站起来了,虽然我得穿着特制的大裤脚裤子,但这丝毫没有影响我当时那溢于言表的喜悦心情。 
   又是九月,那是我找到工作的第二个九月,同事们组织了一次西安之行,我们一行人坐着火车浩浩荡荡地来到了华山脚下。很少出门的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高的山,那一刻我有了想要爬上山顶去的冲动,这在我拄杖的时期是想都不敢想的。由索道缆车到北峰,然后从北峰徒步上西峰,我拍了拍我的右腿的矫形器开始了我第一次的登山之旅,这是一次挑战,成功了我就能找回已丢掉的东西。手脚并用,我如愿的登上了西峰,虽然走走停停用了3个小时。站在山顶,望着与山脚不同的风景,那一刻,山高人为峰的自信充盈了我的脑海。
   还是九月,那是前年的九月,我再一次来到了假肢站,三个月前,我终于还是下定决心做了右腿的截肢手术,躺在手术台上,听着线锯拉动的声音,我想,这次,我真的是的要和我的过去做了一个了断了。手术很成功,在爸妈的照顾下,我在家修养了三个月后来到了假肢站,假肢站的朋友都熟稔地打招呼,有了上次的经历,这次的小腿假肢训练半个月就完成了,而且特别成功,步态也很正常,基本上和常人无异。走出假肢站的那一刻,我笑了,我记不起我为什么笑,只记得我确实是笑了。
   现在的九月,现在的我坐在窗边的电脑前感慨良多,其实我并没有丢到拐杖,只是把它放在了心里,它会随着我的长高而长高,当心里的拐杖长得和自信一样高的时候,你就会发现什么困难都击垮不了你,这些困难都只是促使你去看彩虹的动力,又或者你就是那道彩虹,必须接受了这暴风雨的洗礼才能焕发出七彩的光芒。
 
 
               常德市鼎城区肢体残疾人:娄伟
                     2014年9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