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繁體版 | 网站地图
区委 | 区人大 | 区政府 | 区政协
您的位置: 首页 >残联风采>自强助残>详细内容

点亮心灯 照亮人生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6-05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点亮心灯  照亮人生
   5月19日是助残日。这个节日在正常人心里也许不记得了。但在残疾人心中,他们却永远不能忘记。我给大家讲一个真实而又令人感动的故事。在雷公庙旳龙门村,一个孩子在一个贫穷家庭出生了,他很爱写毛笔字,但可惜的是在他6岁那年无情的车祸将他的右手夺去了。
   但他仍不认命,为了实现当上书法家的梦想,他努力尝试着用左手来写字。一开始,他很不适应,便想放弃了,但他妈妈和蔼地对他说:“孩子,想要把一件事做好,做美,是需要很大决心和耐心才能做好,做美每一件事的。”
   他听了妈妈的话,沉思了片刻,对妈妈说:“妈妈,我一定会实现自己的梦想的!”妈妈笑了……
经过一,二十年的磨炼,他已摇身变成了小有名气的书法家了。他的故事通过媒体报导,爱心人士纷纷给他捐款,他现在已经安上了假肢。
    在我们村有一个小孩,他和我一起读的幼儿园。我记得有一次,他连续好几天都没有来上学,我很担心他。后来,老师对我们说:“杨杰同学出了车祸。”我一下子蒙了。他怎么出车祸了?!过了一,二个月,他来了,只见他左脚安上了假肢。我急切地问他:“你没事吧?”他说:“没事,不要紧。”我被他那乐观的精神给深深折服了。
    残疾人的精神住往令我们正常人所敬仰,正常人应向残疾人学习。学习他们那股坚贞不屈,不认命,乐观向上的精神。但同时也请大家多多帮助残疾人,让残疾人也有美好的明天。
   也请大家永远记住这个日子——5月19日助残日。
   最后请大家拨亮残疾人的心灯,照亮残疾人的人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