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繁體版 | 网站地图
区委 | 区人大 | 区政府 | 区政协
您的位置: 首页 >残联风采>自强助残>详细内容

那一刻,我读懂了坚强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6-05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那一刻,我读懂了坚强
 
 
    “加油!李杨亭!”
  “李杨亭,好样的!”
   操场上,一阵阵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那是九年级的学生正在进行体育测试。正在1000米跑道上“跑”的只有他――李杨亭一个人。只见他一瘸一拐地在跑道上,迈着沉重的步伐艰难前进,汗水浸湿了他的衣衫,但他的脸上依旧缩放着坚定的笑容,烈日没有晒干他的决心,他带着自己的信仰,一步一步奋力向前,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他跑得越来越吃力,好像脚上绑着一块千斤大石。有些同学就跑到他身边,陪他一起跑,给他加油鼓劲。不知是谁向他伸出了一只手,他用仅仅能自由活动的右手,搭在那位同学的右手上,用尽全身的力气奔向终点,全场发出如潮水般的掌声,在他到达终点的那一刻,同学们都涌了上来,搀扶着他,给予他站起来的力量。
   看着同学们关心的神情,他热泪盈眶,回想起自己小时候。
五岁时,因为患了脊髓灰质炎,导致身体畸形,遭到同学们的歧视,而现在,却又拥有了同学们的帮助,老师们的关心,心中充满无限的感动和感激。
   他在跑道上一瘸一拐地奔向终点,他脸上透出的刚毅,他被汗水湿透的衣服,我的脑海中不断涌出这样的画面:他用手拿着扫把,轻扫着地面的垃圾,他用手推动着拖把,认真拖着地面的尘埃。他用手紧紧握着抹布,擦拭着讲台上的灰尘。他眼神那么专注,透露出一丝严谨,那一刻,心中只有自己要完成的任务,他似乎已经忘记身体的缺陷,一如既往,那么美好。
   也许在他心中也有过灰暗,那种世界倒塌的感觉,但他依然相信明天,那才是旁人望尘莫及的。
   那一刻,我读懂了什么叫坚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