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繁體版 | 网站地图
区委 | 区人大 | 区政府 | 区政协
您的位置: 首页 >残联风采>自强助残>详细内容

心灵是可贵的明灯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5-30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心灵是可贵的明灯
  
   在我们周围,生活着一些残疾人,他们自尊自强,身残心不残,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养活自己,养活父母。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向命运抗争。
   鼎城区许家桥乡麻家巷村一组的罗星,就是一个不屈服于命运的人。罗星今年二十八岁,先天性残疾。他的童年是这样度过的:他上小学、上初中时,和我们一样以学习为主,可一到高中,有些人瞧不起他,经常欺负他,可他从来没有在乎过这些,用他自己的话就是“别人的眼光是别人的眼光,我从不在乎别人怎样看我。我只追求一个真实的自己。”
   罗星读完高一后就开始学理发,刚开始时,觉得理发太难了,也曾想过放弃,可他在一些好心的师兄弟的帮助下,战胜了心理障碍。学出师后,罗星开了一家理发店,可是生意冷清,不得不暂时关闭了。罗星并没有因此消沉,而是选择了外出打工,积累经验。两年后,他又回到了家乡,来到了许家桥农贸市场门口的“阿龙理发店”应聘,当了一名理发师,现在,他正为能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店而努力着。
   生活中还有许多残疾人像我走访的罗星一样,用自己的双手养活自己,养活父母。他们不向命运屈服,从不在乎别人怎样看。他们相信:虽然有些人会瞧不起自己,但不需要在乎别人的眼光,只要自己瞧得起自己,照样能活得精彩。他们坚信:无法驱走黑暗的时候,美好的心灵更是可贵的明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